第61章 愁更愁(2/2)
“bug,今晚我们在丽姿酒吧喝个酒庆祝一下怎么样”
t-bug犹豫了一下,然后说道。
“可以,但我待不了太久,你们知道的,我是那种爱把自己锁在房间里的老传统黑客。”
杰克兴奋道。
“芜湖,这可是线下第一次见面,我得去淘点亚什么德的书,让bug给我签个名!”
“哈哈哈哈,我可去你的吧。”
维托把失踪者的视频和正法承太郎的死讯带给了丽姿酒吧的眾人。
苏珊娜接过外置盘去了办公室,朱迪、丽塔惠勒、丽姿的保鏢都跟去一起看逝者生前的影像,丽英也想一起去,失踪者中有一个女孩和她关係不错。
维托拉住了她的手,轻轻摇了摇头。
丽英眼睛里缀满了眼泪,轻轻点了点头。
维托拉著丽英去到了包厢,杰克已经拿了好几瓶酒坐好了。
“嘿,好傢伙,我还以为维托boy上回合就被淘汰了呢,没有导师为他转身!”
维托笑骂道。
“杰克,你看了太多古董秀啦!”
杰克是个风趣幽默的乐天派,和他在一起,许多悲伤都会被冲淡。
三人喝著聊著,然后t-bug也进了包厢,她穿著一身黑客服,不像是来喝酒,倒像是来工作的。
有杰克在,气氛非常融洽,过了一个多小时,t-bug告辞离开了,看得出来,她已经在极力適应这种线下见面场景。
杰克也喝了一阵后接到了威尔斯太太的电话,抓紧赶回家去了。
包厢內又只剩下了维托和丽英。
“继续和我说说吧,接著上次没说完的。”
维托给金酒加了一块冰。
“e,从我以前说起吧,我生在夜之城南边的一个小镇子,那里以前据说是种牛油果的,种这玩意要抽不少水,后来地下水没了,周围也荒了。
我就在那长大,我爸开了个修车铺,我妈给他打打下手,我们就这么过著,日子淡得要出水了。
后来我长大了点,我爸教会了我开车,那时候应该十二岁吧,我有次开车到了夜之城附近,那里可以看到夜之城冲天的花灯,后来我就跟著了魔似的,一有时间就开车去看夜之城的霓虹灯。
后来统一战爭了,也没人在乎那块破荒地,只是镇子里越来越多的人搬到了城里,我的小伙伴们也是。
我就想著有一天我家也能搬到夜之城,有一次我又看完夜之城的灯回来,路上遇到个流浪者,那人隨口说了一句我天天往夜之城跑,倒像个城里姑娘。
我不知怎么的感觉很不好意思,从那天后我去夜之城就会绕一个大圈,不让別人看到,我的车就是在那时候开得越来越快。
后来又过了几年,我把我爸的手艺学到家了,就想著去夜之城,我爸说什么也不同意,我就偷偷开著车去了夜之城,我爸好像早知道我要偷跑,在车里装了很多东西。”
说完这些,丽英的声音有些颤抖,维托给她倒了一杯酒,丽英靠近维托,把头往他肩膀上蹭了蹭。
“如果你难过的话,我们可以不谈这些。”
“没事,后来啊,我就开车去了夜之城,到了边检的时候,他们把我的车扣下了,说我要么开著这个破烂滚,要么就走著进城。
我在车上拿了几瓶水然后走了四个钟头,到了夜之城我才发现,没人愿意给一个恶土来的小姑娘一份修车的工作。
我那时候就在街上跑著给那些不方便亲自送货的人送东西,有一次,有个人说我这张脸送货可惜了,应该装个性偶晶片去云顶。
我真把这话听进去了,当时我觉得我快跑不动了,每次送货我都觉得有个幽灵在我背后,只要我慢下来我就死定了。
后来我攒了好久的钱给自己装了个二手性偶晶片,结果我到云顶去的时候,人家说我的晶片太垃圾了,直接把我撵了出来。
你懂吗,维托,那时候我把一切都押在那东西上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