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历史军事 > 我的野蛮女上司 > 我的野蛮女上司 分节阅读 624

我的野蛮女上司 分节阅读 624(1/2)

目录

,又把拉链带上。

我看见她掏出烟打趣的说:“小姐,可这是禁烟区呢。”最后她看了看四周,把烟放到了桌上,没有抽。

“我今天请你吃饭,看看你能不能赏个脸陪我去看场电影作为感谢”莎织两眼直视着问我。

“电影有什么好看的呢,现在人家都不兴去电影院看了,好多人好像都愿意买dvd回家慢慢看。”我笑着问她。

莎织仰头望了望上边的天花板,她说,因为电影院里的人很多,所以很热闹,当放映的时候,里面的灯会全部黑掉,每当里面黑了下来的时候你可以不用害怕,也不会寂寞。但一个人在家不一样,空空的房间里只有自己,你会孤独,会很寂寞。

这个理由听起来单纯的叫人心疼,但这是莎织选择的生活 ,这应该也是她现在过着的生活吧。

以前听莎织自己说过,她的家是住在大山深处,贫穷是跟随了那里几代人的一个梦魇。 莎织从小也就一直在这样的环境下长大,所以她很小的时候就有一个坚定的信念:一定要离开这里,摆脱贫穷,走出大山。所以摆脱贫穷的办法只有一个,那就是拼命地用功读书,所以巳所有的小朋友更加努力,付出终归是有所回报的,她也就如愿考上了大学。

对于生活在城市里的女孩子来说,因为生活富裕,或许上大学并不是一件困难的事,但对莎织而言,有了好成绩并不意味着就可以走近大学的校门,还要有钱供得起才行,毕竟在大学里的学费是很高昂的。好在,她的母亲是一个明白事理的人,希望自己的小孩能有出息,母亲心里明白,没有知识就注定在这深山里生活一辈子,像自己一样,自己苦也就算了,不能再让后一辈走自己的路啊。母亲拼命的攒钱,一年到头替别人在山坡上放猪,同时采些药材,换来的钱供莎织读完了莎织和初中,从高中的时候开始,莎织的学费就靠从亲戚朋友那里借钱来读了,她有一个小本子,那上面清楚地记录着每一笔钱借来的时间和亲戚的名字,因为她从借钱读书的那个时候开始就已经明白,这些钱父母已经没有能力偿还了,只能依靠她自己的力量来一点点的还清,她暗自发誓,一定要出人头地,帮父母还债,让他们过上好日子。

说来她也算命好,遇到了很多的贵人。

闲聊了几句,她浅浅用了几句话介绍了她近来的情况,她认识了一个富商,也就跟了这个富商,她就好像香港影星李嘉x,认识了很多富商,从这个富商跟到另一个富商,但是她明白,独独心里装了一个人此生难忘怀,得到吧不想要,想要的得不到,这便是生活,只有把他埋在心里的最低处,偶尔翻出记忆。

“我回来湖平市只是过来玩玩几天,你放心,我可不是来与你共叙前缘的。”她对我微笑。

“恩,那就好,得空多出来走走。”我点点头。

用莎织的话说,嘶是在傍大款,不是在温柔的劫富济贫,她只是认为,只有那样顶尖的男人才适合她,才能配得上她这样的女子。的确,通过努力奋斗出人头地有钱的男人,有权有势,确实是人中骄子。

"富贵有命,生死天定。也许这就是我命里本该拥有的。"莎织说这话的时候平静得如同窗外的湖水她脸上依然微笑着,意味深长,让我平静的心里又泛起了丝丝涟漪。

我也平静的笑了笑,绝不能在她面前慌乱"是啊,富贵有命"

"那我们算是什么关系"莎织轻笑一下问我 "莎织,我们一直以来都是朋友"我意味深长的看着她

我笑了一笑,转头看了一下窗外,"唉,最近工作比较忙,好久都没有这样静下心来好好喝杯茶了,这湖水和山看起来多么悠闲啊"

"你应该不知道吧,其实我经常来这里坐"莎织也向远方望去

"噢,真的吗"我笑了笑

"在外面经常会遇到很多的烦心事,所以我会回来,来这里坐一坐,喝杯咖啡,看看窗外,或到哼走上一走,可以缓解一下烦躁的心情"莎织一边说,一边把自己身子靠在宽大的沙发背上

"你这个办法很不错,知道吗我也常来,坐在这里,不过却没见过你,来这里感觉自己就像和湖水溶为一体了,心里一切都开始变得平静,一切都是那么的开阔,但每当睁开眼,想到的第一件事就是你"说到这里,感觉我说的这句话开始变得暧昧起来,"你经常到这里来,关于我这段时间发生的事情看来你一定有所耳闻咯"我有些尴尬的笑了笑,努力让自己看起来表现得不好意思些

莎织倒没什么,并没有太在意我刚才我说出来的那句话,"你以后的人生,从此我再也不想插手,随你而去。我现在只想好好的过好我自己,每个人的人生都是由自己去规划的,没人能够替另一个人走完人生。你所有的一切,都将与我无关还是安定一些好,做好自己,走好自己的每一步,人安定了,心也就随之安定了,做事的心态也就不一样,也会淡泊从容了许多我现在就是这样,不论怎么样,努力了就好,不论结果是喜是悲,也都是有自己去承受"她这个话看似无意,更像是说给我听的,在她看来认为我对于梦想太过于执着,不太同意我这么执着啊她是在提醒我不该这么走下去吗或者是想告诉我说,林夕是不可能回来的了,叫我不要太执意了,让我明白其中的这个道理。

"呵呵,我还不行我还没练到你这境界呢,我现在无论做什么事都想要个结果,而不是只要过程,过程必然重要,但不追结果也不会出现这个过程。虽然也心里也明白并不可能做什么事都能事事都如意,但总是希望能做得更完美一些,所以我的烦恼比一般人多,你看,我最近可长出了不少白头发呢"我笑了笑,用手示意着指了指头。 "呵呵,事是要做的,但也不能太过于拼命,努力了就好,年轻人都是比较有冲劲,这个我也明白,你我都一样"莎织笑着说"我跟你不一样啊,你还年轻,我可是不年轻啦老了老了"

本章未完,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目录
返回顶部